新生健康檢查

Q01:參加校內新生健康檢查時,我要注意那些事情呢? 

A01:1、為節省體檢所需之時間,請事先詳填本校健康檢查資料卡正面個人資料,並貼好1吋照片(背面註明姓名、學號、系所)至健檢現場,未貼照片者,請補交至健諮中心。

 2、女生若為生理期,尿液檢驗時請主動告知醫護人員,以免影響判讀結果,並於該項目註明原因。

 3、胸部X光攝影時,請勿穿著金屬拉鍊、鈕扣之衣物或項鍊,以免影響診斷。懷孕者不需進行胸部X光檢查,請於該項目註明

 4、本校所有健康檢查項目,都不需要「禁食」

Q02:我持有員工健檢報告、兵役報告、其他健康檢查報告是否可以當作新生健康檢查的資料?

A02:新生持有的員工健檢體檢報告、兵役報告、其他健康檢查報告是可以當作此次的新生健康檢查資料,但必需注意下列事項:

 1、員工健檢報告、兵役報告、其他健康檢查報告的健檢日期需在112年6月5日(含)以後。報告書必需為正本,且有醫院健檢單位與判讀醫生之蓋章。若無健檢報告之正本,請自行向原健檢單位申請補發,勿拿影本。若健檢日期為112年6月5日以前,則必需重新執行新生健康檢查(意即接受3個月內的檢查報告)。

 2、以上所交報告,報告項目須符合本校健康檢查資料卡檢查項目,請務必自行檢查檢驗項目是否與本校健康檢查資料卡檢驗項目相符。若有不符合(漏檢項目),請依本校健康檢查資料卡上的項目,自行至校外醫院補檢或配合校內健檢時間補檢。校內補做漏檢項目者,依健檢單位『單項優惠價』現場收費。

 3、以上所繳報告,仍須繳交本校健康檢查資料卡,請詳細填寫本校健康檢查資料卡正面個人資料,並連同所持健檢報告於112年10月6日前,繳交至綜合大樓健康促進諮商中心。

 
Q03:我是轉學生或本校當年度大學畢業考上碩、博士班的學生,還要參加新生健康檢查嗎?

A03:1、若您是本校之當年度轉學生(未離校者),不需參加健康檢查,但請在112年9月14日前填寫國立屏東科技大學112學年度第1學期改轉學生

免做健康檢查系統,逾期視同未完成新生健康檢查。

2、若您為外校的轉學生,則必須參加112學年度新生健康檢查恕本校不接受原學校之健康檢查資料卡

3、若您為本校畢業考上碩、博士班,都必須完成本學期新生健康檢查

 
Q04:若健檢有漏檢的項目,要如何進行補檢?

A04:1、可以至公、私立醫療院所進行補檢的項目,價格依各院收費標準,可事詢問健檢醫院檢查價格。

 2、若參加校內補檢,補檢價格依校內委託健檢醫院規定,現場收費,補檢時間如同校內新生健檢時間

 
Q05:我還可以到那裡索取新生健康檢查資料卡?

A05:除可至學生事務處健康諮商中心服務台領取健康檢查資料卡外,也可以至本校學務處網站新生健康檢查頁面下載【列印時請用白色A4 140磅紙

 張 雙面列印】

 
Q06:如果對新生健康檢查若有任何問題,我要如何諮詢呢?
A06:若有任何健檢問題歡迎來電洽詢,聯絡電話:08-7703202分機7610李小姐。